【運動】三重運動中心課程 兩年👏

我在三重運動中心超過兩年了~
想要給自己拍拍手

當初出社會決定開始當上班族
也要給自己訂一個目標
而且也一直很想學會游泳
所以我報名了家附近學校的游泳課程
早上六點多游到七點
然後接著去上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開始游泳之後
(同時還追加了下班去河堤騎腳踏車)
免疫力卻下降了
皮膚開始出一些狀況
濕疹、病毒疣啊都找上門
所以不能再游泳了
因為疣是會接觸傳染的QQ
(嚴重懷疑我就是免疫力低去游泳池所以被傳染)

我開始尋找其他的運動
希望是便宜而且方便有趣的
跑步跟羽毛球都是便宜第一名
但我不是很喜歡跑步而且很無聊哈哈
羽毛球要找球友跟場地很麻煩啊~~~
我覺得上述兩樣都是有朋友一起會比較好玩啦

剛好之前一起上游泳課的姊姊
說她後來都去三重運動中心游泳
我才想說那來看一下有沒有別的課程好了
結果就看到TRX跟飛輪
當時我還記得太晚報名
Jerry的TRX課程滿班
所以只報到Mego的飛輪課

2016/05-2016/10 Mego-減重塑身飛輪

開始在三重運動中心上飛輪
之前常常聽主管說飛輪超累
我都想說不就是去河堤騎腳踏車那樣嗎
結果自己去上才知道
飛輪真的是一個大飆汗的運動
而且還要踩在音樂的節奏上
真的會喘到不行
不過大爆汗讓我很有成就感哈哈
覺得馬上就可以瘦下來了!!!

我很喜歡Mego的歌單
是年輕人喜歡聽的流行音樂而且有主題
(當然也有經典歌曲)
可能哪個歌手最近有演唱會也會順勢播他的歌
有一次還都是吃相關的歌單
Mego上課也一直聊吃的
導致一下課我跟我妹就去大吃哈哈

我還記得有一段時間常遇到代課老師
因為比較喜歡Mego上課
所以有點不習慣換節奏
上了半年就覺得好像試試別的運動也不錯
就沒有繼續上了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都坐在第二排
前面有一個手臂線條很漂亮的女生
我跟我妹到現在還是把她當成我們的榜樣哈哈
然後我自己有一次因為置水架太鬆
塑膠水瓶被震到墜樓破掉
水漏出來超糗😰
所以也倡導不要帶塑膠的水瓶 摔到易破

還有一次因為下班時間太晚
回家沒時間吃飯只扒了一堆蛋白就趕去上課
(因為當時中秋節媽媽做蛋黃酥剩一堆蛋白哈哈)
結果下課我頭暈到不行全身無力想吐
幸好當時星燁在我旁邊(我在三運認識的第一個同學~)
幫我找老師還有工作人員送我一罐運動飲料
身體才慢慢恢復正常
所以運動前一定要好好吃飯啊~~

三重運動中心的飛輪教室設在健身房裡面
所以進去工作人員一定會檢查
1.上課證
2.毛巾
3.水壺(帶保溫瓶還要轉開檢查是不是水,不知道現在還會不會?!)
然後穿運動服是最最最基本的哦~~


2016/07-2016/08 Jerry-TRX肌力雕塑
2016/09~ Maggie-TRX燃脂雕塑(後來更名TRX下肢肌力)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知道Jerry的TRX很容易滿
早早就去報名了
在三重運動中心上的第二期
我就嚐到痛不欲生的滋味
因為我當期報了三堂課(飛輪、TRX、瑜珈)
上完第一次的TRX隔天接著上瑜珈
之後幾天我全身痠到爆炸
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需要小碎步
第一次學的運動都會覺得滿新鮮的
後來發現大家都是跟朋友一起來上課
沒有一起上課的朋友滿無聊的哈哈
所以就沒有繼續上Jerry的課了
不過他的課比以前更容易秒殺囉~
現在在TMMA也有開TRX的課
真的是事業做很大啊哈哈

之後我也是有繼續上TRX
只是是女教練Maggie的課
以前剛上這課的時候
星燁也在同一堂課裡
人當然來來去去的很多
我自己也有因為出國等等因素
好幾個月沒有報名
不過其實這堂課的忠實學員滿多的
常常都會看到一批一樣的人

這堂課曾經換過名字
中間有改名叫什麼蜜桃臀之類的
改名的時候
我就換到上一班TRX基礎耐力訓練去上課了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害怕是不是整堂課都要練屁股
不過其實Maggie最愛練的就是屁股
換到上一班也是要練屁股啊哈哈

後來改為下肢肌力
而且從其他同學那聽來
好像課程內容跟上一堂差不多
我就又回來第二堂了

會跟Maggie這麼久
是因為我覺得她有在看/調學員動作
女教練就算直接碰你屁股或喬腰的動作也不會怎樣
是我覺得男教練比較吃虧的一點啦
而且由她那邊統一喊次數
一個在喬動作大家都要等等
所以常常要撐滿久的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被虐型的啊(?!)

還有一點是Maggie會依學員程度加重量
這是我上這堂課滿大的收穫
增加一點點重量訓練
而且有時候學員非常依賴繩子
她也會提醒甚至請學員放掉繩子
讓大家知道力量要放在哪才正確

上課還會有彈力拉帶給我們做輔助
最近她還迷上了玩遊戲或競賽
分成兩組PK用腳尖拖槓片練核心
或是第一個人先做10個金字塔
其他人平板撐著換你做10個金字塔
真的好累啊哈哈哈

而且Maggie星期日的第二堂
其實人比較少比較不會被教練忽視
回家時間差不多可以直接洗澡
晚上不用再洗一遍哈哈哈
單堂也是滿便宜的
我記得是150元左右
所以這堂課我覺得很值得


2016/07~ Eva-舒展瑜珈堤斯 /舒壓瑜珈
Eva的瑜珈從第二期開始
最一開始是TRX隔天去上
全身已經痠痛又要伸展
當然隔天下場就是非 常 痠 痛
因為當時運動量突然變多
肌肉也需要適應時間啊~~~
下禮拜我就直接更換到上禮拜三的課
以前好像三堂前換課都不用加錢
(後來換課要照沒有折扣數的價錢算)

Eva在三重運動中心有開三堂
星期二、三、五的晚上
二的教室比較小
三五的是在羽球場旁比較大的教室
因為老師上課常常需要用到牆壁輔助
所以我會覺得大教室牆壁比較多好上課
可是人又會太多而且隔音很差很吵
但星期二的牆壁超少
常常要移櫃子或甚至到落地窗上做
優點就是人比較沒三五這麼多
很難抉擇啊~~~
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老師她也是會看動作的
也會幫學生喬動作
如果人太多就沒辦法一一看
(2018/07開始禮拜二的課換到二樓大教室啦
而且安靜多了
不會有隔壁班的轟隆音樂聲
所以現在禮拜二也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老師下的指令也很清楚
我自己因為後來有去上過基礎瑜珈
所以就有比較
Eva是滿能控制學員的
指令及注意力量放在哪都很清楚
也很關心學生
同時也有輔助的繩子供大家使用
是一個用心的老師啊~~
有問題下課也可以問
不會有下一班學生急著要進來
因為老師的課都是一天的最後一堂

2017/09~ 泰拳初階

去年1月,又想嘗試新的運動
看了百元之戀這部電影
覺得拳擊很帥瘦身也很快
所以報名了拳擊混合班
沒有手套的話要跟三重運動中心借
(要先去櫃檯付30元才能借)
但是我當時用的時候
手套的味道真的不敢讓人恭維
超級可怕
我拿下來就是一股汗臭味
洗完手還是很可怕啊哈哈
第二堂上課前我就去買新的了
當時是參考這篇(他也有陸續更新一些使用過的心得)
https://ppt.cc/ff9ZTx
同時,也買了手綁帶
只是一直不會綁
看了影片去到教室又會忘記
乾脆不要綁哈哈超消極

去年一月,還是一位女教練
當初也是覺得女教練不錯
可能很好相處
可是她竟然教到一半就消失了
換了阿樹教練來接

女教練之前都沒叫我們脫鞋子
阿樹教練一來
其實我滿不適應的
看上面就知道我都跟教練比較多
所以我上了一堂
接下來就把剩下兩堂放水流了

直到今年9月
因為纖體Tabata沒開成
要決定換課還是退錢
我才又繼續我的拳課
拳套買了還是要用啊QQ
只是這次選的是泰拳
想要知道加上踢的感覺是什麼
雖然我連拳擊都沒學好哈哈

泰拳第一期的前幾堂課教練又換了哈哈
這是什麼詛咒啊~~~~~
而且這種要找夥伴的課
我其實都很擔心自己找不到一起打的對象
所以第一期我都是在焦慮中度過的
直到第二期才找到一個好夥伴吳淑榕
而且還有同學主動跟我說話
(到底是多怕沒有夥伴哈哈)

現在一起上課的同學大多都固定了
大家上課也滿開心的
教練也會下來走走看看大家的動作
雖然我跟吳淑榕只要教練在旁邊就會大怯場哈哈



現在在三重運動中心武術課的教練
好像幾乎都是TMMA的教練
如果預算有限或距離關係
我是滿推去三重運動中心上課的
價格便宜交通又方便
如果是想要更專門一對一的
可能就要去TMMA或其他拳館
之前有考慮過蘆洲的肯將
可是當時看是會員制加上距離比較遠
所以就不考慮了

三重運動中心常常有很多體驗課
像最近有了新的空中瑜珈體驗
然後之前我也有去嘗試芭蕾入門體驗
還有跟朋友一起組團壁球體驗
最近也可能會去攀岩體驗~

有人可能會覺得說我一個禮拜三堂運動的錢
都快比健身房會員還要貴了
為什麼還要去運動中心上課
健身房也有很多課啊(就算不用器材)
那是因為我知道健身房一個月一個月繳下去
會讓自己有拖延的理由
想說這個月我從15號每天去上課就剛好回本
但懶惰症上身的我常常會突然不想去
或是又有上面那種念頭
所以我運動中心一堂一堂課
兩個月報一期也可以每兩個月再調整
到現在其實都還滿固定會去上課的
有約我也會說我要運動再喬別的時間
其實一堂課都不超過200元
我覺得已經很佛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泰拳及捐血看皮膚科醫生

【美食】Woosa 鬆餅屋 京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