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三重運動中心 攀岩體驗

進入正題前想說一些日常哈哈
發現爸爸種的芭蕉外皮要黑掉了
切一切搭配杜老爺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好適合夏天
可惜搖滾黑森林口味吃完了
要不然巧克力會更搭
但還是好好吃
進財種的芭蕉也好好吃

好的 接下來進入正題
跟大家分享我跟Tree終於約成的攀岩
平常就在三重運動中心運動的我們
一直都很想試試五樓的攀岩
在泰拳課認識她之後
我們因為同年紀剛好也遇到職業生涯的疑惑
所以她帶我認識了莘燊
偶爾我們會一起出去吃飯
五月中去吃呷滴聊到極限運動
我們就約了一起攀岩
過了兩個月終於成行了哈哈

我是打電話去三重運動中心轉攀岩館的分機
02-89720079#502
直接預約假日體驗
480元/雙人(輪流互拉收繩)/1小時/有教練、裝備/次

攀岩場地旁邊是羽球場
不要嚇到以為走錯哈哈
因為跟羽球場比起來佔地比較小
需要脫鞋子跟襪子才能進入哦
我覺得可以穿拖鞋去
進場旁邊有放鞋子的地方
我們從門的方向走過來
正前方就會看到櫃台有教練


我們做的準備就是穿運動休閒服裝
把指甲剪乾淨
太長可能會裂
然後不要怕高哈哈
幸好我們都不怕只顧著往上攀

確認預約時間付錢完後
會給一張像收據的單子
當天結束要記得拿到一樓櫃台換發票!
然後教練會準備裝備弄兩個洞
叫我們踩進去拉上來
教練會幫忙拉緊確認有穿好
穿好之後教練會介紹攀岩牆、岩點
很特別還有攀岩兩個字的岩石塊哈哈
收繩的方式也會教
左手將繩子往自己收
右手往上提收然後順手往下拉
繩子就會卡住
我們兩個都要聽
因為我上去就是Tree收繩
Tree上去就是我收繩互相交換

教練也會把攀岩的收繩裝置、扣環都弄好
藍墊上的工具是教練等下會裝置在各條繩子上的

教練說比較常攀的人就會設定難度
要走的路線,抓哪個岩塊等等
有做+、v、三角型圖案的
就是你要找同類的去抓

所有基礎都了解之後
就請收繩的人收緊
我就開始攀了
第一條我快到右上大塊黃色就停太久太累抓不上去
說我要休息
Tree就收緊繩子、屁股坐壓低重心
才不會被我的體重往前拉
還記得換我收繩時她說要休息
我有移動腳步
她就說她覺得往下掉
所以收繩的人要穩穩站著不要亂移動
要不然上面的人會無法心安
這是她攀到最上面
我們都有抓到頂才下來
下來的時候教練會在旁邊幫忙放繩
下來的人可以輕抓繩子
身體向後倒、腳伸直踩攀岩牆下降

我們第二跟第三條路線都很順
攀的時候完全沒有休息
其實會滿喘的
到第三條我一鼓作氣爬上去
有幾次都要溜手
很難看岩塊裡面是不是凹槽好不好抓
不過教練也會在下面口頭指導要抓哪個點

休息一下換第四條
牆面越來越凸
要像教練一樣改變身體的面向配合牆面
會比較輕鬆
但我覺得好難
所以我們都是像大蜘蛛一樣爬上去
教練還拿出雷射筆
教我們要踩、要抓哪幾個點比較好

結果第四條
我一上去快到一半就休息
休息完就沒力氣
是沒力氣到完全沒有時間跟Tree說我要休息
我的手就滑了
所以導致她向前走跳了幾步
畢竟我比她重6公斤
我做了危險的示範QQ
我真的沒力了
就換Tree上吧
結果雖然也跟我同一個點休息了幾次
但是她很有毅力跟肌耐力
所以她有抓到頂 
後來我再上去一次也是在同一個地方不行
手沒力了
踩著岩塊想站卻站不起來
每一次都要溜手 唉~~~

最後我們還是為了要錄一個我成功的
又回到第二條
真的比第四條簡單多了
但抓到頂還是手滑了一下

我覺得高度不可怕
(這個場地有7米高,一塊是1米)
可怕的是自己手沒力或沒抓到好抓的岩塊滑掉
不過我們完成了第一次攀岩
覺得滿好玩的
有計畫之後會再去~

三重運動中心跟新莊運動中心的攀岩場
是一個叫Wusa戶外探險團隊在經營的
他們官網也有溯溪跟獨木舟體驗
有機會也想去試試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泰拳及捐血看皮膚科醫生

【運動】三重運動中心課程 兩年👏

【美食】Woosa 鬆餅屋 京站店